close

冥醫一早起床,就被坐在餐桌前的默蒼離嚇得任督二脉全開。

 

此人向來昏迷到日上三尺的,看了牆上的搖擺掛鐘,時、分針無誤指向七點半。窗外透出的陽光跟鳥鳴讓冥醫更確定是早上。

他小心翼翼拉開椅子坐好,滿桌的高熱量中式早點跟一疊帳單霸占桌面,冥醫想到帳單上面的數字就讓眼睛生疼,而對面的人看著報紙,一手拿饅頭夾蛋慢慢咀嚼,他雙眼黏住文字不放,頭也懶得抬起,直接下達命令:「桌上全都你的,吃飽點。」

「我在減肥,而且吃那麼多你在養豬嗎?」冥醫盯一桌可以分三天吃的量,不禁搖頭。

「吃飽才有力氣減肥。」默蒼離好意給冥醫可以大吃特吃的藉口。對方卻直接打槍:「然後吃更多更肥,卻我要像白癡一樣感謝你。」

如此好心被踐踏,惹得默蒼離不滿皺眉,這時才捨得抬頭看同居的友人:「你很難伺候又難養,平常怪我不關心你,現在又嫌東嫌西。」

聽到默蒼離的控訴,冥醫剛喝的豆漿不小心從食道逆流,嗆得衣服都白色液體黏呼呼的不舒服。他急忙衝去浴室換洗。

沒多久傳來淅瀝瀝的流水聲,默蒼離的目光停留冥醫離去的方向,外頭的晨陽灑進屋內照耀早餐格外美味,因為是難得早起突發奇想去買的關係,他默默拿起第三份小籠包開動,補充早上走動的熱量邊等友人出現。

 

桌上的食物被消滅一日半,終於看到桌面。冥醫放下馬克杯,表情凝重在早點間穿梭來回,他慎重思考到底要選那樣。

「默阿離怎會買給我吃呢?應該說他爬得起來就是有病,還是說有下毒?他不是這種人,但又好像是......」

默蒼離趁冥醫陷入自言自語中,不經主人同意,極為自然拿起馬克杯品嘗,內容物是甜甜辣辣的黑糖薑母茶,是為了活絡筋骨、打通氣血特製的養生飲。在默蒼離認識不深的中藥常識他有了疑惑:「黑糖是女人吃補血排毒的吧,杏花你莫非是女的?」最後一句明顯是故意的。

「哩在北七點沒關係,黑糖含有大量礦物質及維生素對人體很好!」冥醫激動拿起未切的長油條:「過來讓我敲敲你的腦,聽聽回音!」說完,作勢揮舞幾下,但炸過的金黃油條香酥脆,因動作太大撞上桌面裂成兩截,屑屑歡樂地掉滿地,他一早就得勞綠命收拾殘局。

滿意友人開始耍寶的默蒼離才稍微收起玩心,拿起白饅頭中間挖的洞,怕冥醫吃沒味道,把店家附贈的油膏全淋截斷的短油條上,在用力塞進饅頭裡,多出來的油膏從洞口緩緩滴下,接著用塑膠袋套好就大功告成。默蒼離又將冥醫的薑母茶喝光,他一手拿早餐,一手拿空馬克杯往廚房前進。

剛整理完流裡台的冥醫放下抹布沒多久,手裡馬上多了饅頭塞油條。

「快吃,等下要去找史艷文開會。」這是向來壓榨冥醫為樂的默蒼離難得一見的愛心,當冥醫鼻頭有些酸楚時,看到對方正在洗的馬克杯很眼熟,他馬上會過意生氣:「竟然把茶喝光光!就知道你對我那麼好有問題,快還我一杯默阿離!!」

被冥醫聲音震倒耳朵有些痛得默蒼離,轉頭冷靜的說:「你吐我豆漿都沒算帳,現在扯平了。」

「你你你......是你亂說話害我吐出來!」

「跟我難得一大早出門買一回吃的給你,那個重要!」

「不想跟你說話了.....」

明明不是自己的錯,鬥不過嘴的冥醫心不甘情不願咬了早點,因為加太多油膏導致他鹹不堪言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_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